武汉商院5名师生掌勺南极科考大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商院5名师生掌勺南极科考大厨
2009年12月21日 09: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王霞 记者雷宇)国家海洋局最终敲定了第26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餐饮服务人员人选,他们是来自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两名教师和3名学生。目前5名师生均已抵达南极。

  这5名“南极厨师”分别是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系教师王辉亚和戴涛、2008届毕业生潘鼎、2009届毕业生王骐和徐康。

  “中山站高峰期有180人,长城站多的时候有60人,昆仑站可能接近40人,吃饭是个大问题。”曾两度前往南极的武汉商院副院长王清华介绍说,以往厨师多来自国家海洋局系统。为提高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国家海洋局近年开始面向社会招募“南极厨师”。

  “食神”也说做饭难。经过多日掌勺,这些参加过去年的奥运服务,在全国烹饪比赛中拿过金牌的大厨都感到在南极做菜非常不易。如没有绞肉机,只有人工剁肉,几十人吃的肉丸子一剁就是一两个小时。食品储藏库离厨房虽只百来米,但从厚厚的积雪里深一脚浅一脚走过去要花一刻多钟,很艰难。

  为适应南极气候,师生们还参加了高原集训,在海拔3600米的高度爬山、攀岩,在海拔4300米处徒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