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激辩城市魅力 舒适重要还是发展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大学生激辩城市魅力 舒适重要还是发展重要?
2010年05月10日 16: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实习生阿润、通讯员陈臣报道: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一场辩论赛上,广东高校大学生就城市魅力为题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赛,这是首届“天伦1506”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广州赛区预选赛的决赛。

  此次预选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辩论,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金融学院进入了决赛。

  舒适安逸重要,还是发展机会重要?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双方辩手对于城市魅力各执一词,正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认为舒适安逸是现代人追求的终极目标,并举出白领中流行的说法“逃离北上广”、幸福指数等等例子,阐述舒适安逸才是城市魅力的观点;而反方广东金融学院认为,人的不断进步发展才能体现人生价值,以辩手自身也受广州城市发展机会吸引为例子,论证发展机会才是城市魅力,并指出正方混淆安逸与幸福两概念的谬误。

  在嘉宾提问环节,几位评委老师分别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幸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精彩问题,一问一答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辩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胜出,获得全国八强的入场券,将代表广州赛区参加全国比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