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跟团出游父母懵然不知 暑期旅行社投诉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跟团出游父母懵然不知 暑期旅行社投诉多多
2009年07月22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许静、通讯员赵钊怡报道:时值暑假,正是学生旅游高峰,但不少学生瞒着家长和旅行社签合同外出旅游,带来安全隐患。“孩子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万一出了事谁来承担责任?旅行社怎么能不把好这个关?”昨天,广东省旅游局上线广东电台“民生热线”栏目,不少家长提出这样的问题。

  市民李先生反映:“我的小孩不到16岁,利用暑假和同学报团旅游,回来我才知道。”李先生想想有些后怕:“16岁小孩没有能力签合同,没事还好,出事问题就大了。”他质问:旅行社为什么不把关?

  广东省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姚霖尹表示,16岁以下的儿童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签定的旅游合同应属无效,遇到这种情况,必须由家长出面代为签署旅游合同。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表示,旅游局有义务对旅行社进行教育,“这一点要作为一个规定明确,游客未满16岁应由家长签定合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