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结束家长奖励旅游 孩子却想赴港购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考结束家长奖励旅游 孩子却想赴港购名牌
2009年08月05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考结束,家长奖励南方旅游,孩子却对观光毫无兴趣

  中考录取结束后,不少家长开始兑现对孩子的奖励承诺。“我跟女儿早有约定,如果她顺利考入重点高中,就奖励她去南方旅行。”3日,林海社区的赵馨萍告诉记者,让她没想到的是,女儿旅行居然不选“山水”选“名牌”,要跟几个朋友组团去香港购物。

  赵馨萍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已跟几位毕业生家长商量好了,大家准备集体出门游览山水,让孩子们在游历中增长见识,同时也有个伴儿。“几个孩子都在同一学校,平日关系很好,家长们也就逐渐熟悉了。这几天家长们频繁在网上聊天,商量旅行路线,没想到几天来的商量结果被孩子们一句话就给推翻了。”赵馨萍说,孩子们列出了一张名牌名单,种类包括化妆品、数码产品、鞋、衣服等,他们的出游兴趣全在这些品牌上,对名胜美景根本不感兴趣。

  “女儿的购物目标吓了我一跳,兰蔻的唇膏、施华洛世奇的项链、苹果的手机……我平时都不舍得花高价买这些东西,女儿却觉得这些东西都应该是她的‘所得’。”赵馨萍说,几位家长都不太赞成购物游的计划,但又说服不了孩子,十分为难。

  海大附校教师郭立艳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初中生一放学就钻进商场逛街,对一些奢侈品的流行时尚甚至比大人还了解,这跟家庭教育的导向有关。家长不该一味责怪孩子,而应反思平时有没有正确引导孩子的兴趣发展和消费理念,因为用几千元的物质奖励去刺激孩子的行为,本身就欠考虑。假期,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让他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体会付出之后收获的喜悦。即使是旅行,也要鼓励他们拿出储蓄罐里的小积蓄,自己负担一些费用,提倡一定限度的自立。 (来源:新商报 记者 张一朔)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