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国内泳池水质不过关 富二代赴美学游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觉得国内泳池水质不过关 富二代赴美学游泳
2009年08月21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姜永涛)觉得国内的游泳池水质不过关,可能会得中耳炎,本地一富豪的小孩花费数万元前往美国学习游泳。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富豪对于下一代的过度关注容易造成孩子的畸形性格,心理专家认为,学会如何让孩子做普通人是第一代富豪的一个重要功课。

  章先生是本地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股东之一,他的儿子今年刚刚读初中一年级。章先生主张让他尽快学会游泳,但是,章先生的儿子在中山本地学习游泳后恰巧发生了中耳炎,而家人将这次中耳炎归咎为“国内泳池的水质不行”,因此,章先生便安排儿子专门前往美国,报了美国的游泳班,前后花费数万元。

  然而,记者昨天在采访几位耳鼻喉科专家时了解到,实际上泳池水质和中耳炎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得中耳炎的只是少数几个人而已。”专家建议,为了避免中耳炎,在游泳完毕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少量使用一点滴耳液,至于为了避免中耳炎去到水质好的美国学游泳,完全没有必要。

  过度保护儿女易出心理问题

  对于上述案例,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甘露春觉得并不稀奇,甘露春介绍,现在来看心理科的“富二代”病人可是越来越多了,有的病人明明已经二十七八岁了,心理年龄也就十七八岁,人际交往能力还不如20岁的小年轻。他说,富起来的父母,一定要学会让孩子作为一个普通人成长,如果过度保护,孩子迟早会出问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