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目标转向在外地上学的学生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电话诈骗目标转向在外地上学的学生家长
2009年09月07日 13:4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中山市警方发出警讯:开学前后,电话诈骗短信盯上了在外地上学的学生家长,短信内容用学生语气,以“银行卡丢失”“银行卡磁条损坏”“还同学钱”等名义,要求家长把钱汇入其他人的银行卡账号。

  高先生就是这类案件的受害者之一。他在中山市南朗镇务工,孩子则在湖北老家读书。开学前夕,他本想通过妻妹的账号将孩子的学费寄至湖北老家,但妻妹在电话中说银行卡丢失了。8月29日13时,他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的信息,让其汇款至一个陌生的账号上,他以为是妻妹发过来的,遂将1200元转到该账号上,事后打电话询问方知上当。

  接到多次类似报警的南朗镇警方指出,高先生受骗的这起案件有偶发性,但它是“老套路”,类似案件频频发生,骗子抓住开学前后家长对在外求学子女担忧的心理,虚构孩子需要教育或者生活费用,甚至发生了特殊情况的情景,针对性较强,家长稍不注意就会钻进圈套。

  警方提醒家长,接到子女要求更改汇款账号的短信后,首先要打电话与对方确认此事。(新华社记者 魏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