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家中惨遭杀害 家属质疑学校日常管理松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花季少女家中惨遭杀害 家属质疑学校日常管理松懈
2009年09月18日 15:1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倩(化名)是个乖巧女孩,今年17岁,是安徽理工学校二年级学生,学习成绩很好。然而,就是这个正当花季的少女,9月16日,却被人残忍地杀死于家中。昨天上午,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自首。

  花季少女家中惨遭杀害

  事发地点位于西围墙4号,这里是供销公司的宿舍楼,一个不大的两层小院总共住了7户居民,小倩家住在二楼最里面。

  17岁的小倩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在众人眼里,小倩是个乖巧女孩。9月16日下午,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却突然惨遭毒手,被人杀死家中。

  小倩的舅舅何先生告诉记者:“周三下午,姐姐上班,小倩独自在家。下午4点多接到姐姐的电话后,我急忙赶过来,此时已经来了很多警察,现场被封锁,外甥女已被宣布死亡。我看见外甥女颈部被人深深地砍了一刀,身上、地上全都是血。”

  嫌犯尾随少女爬进房间

  当天下午,这个小院内其他居民都忙着上班去了,有两名退休老人正在屋外一块打扑克。一位阿婆告诉记者,3点多时,她看见小倩从屋外回来后直接将屋内房门紧锁,不多时,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从屋外顺着一楼的柱子爬进小倩家。阿婆说,当时她还以为是小偷光顾小倩家,随后听到小倩一声“惨叫”,预感不妙的阿婆急忙打电话给小倩的妈妈何女士。

  记者了解到,接到阿婆的电话后,何女士就直接拨打女儿和家中的电话,但却始终无人接听。3点40分左右时,何女士赶回家中,却看到女儿已被杀害的凄惨一幕。

  案发次日嫌犯投案自首

  事发后,双井街派出所,迎江区刑警大队等迅速赶到现场,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封锁,直到晚上9点多,部分居民才被允许回到家中。

  小倩的舅舅何先生介绍,为了争取尽快破案,警方第一时间调取了附近单位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清楚地记录了嫌疑人作案的整个过程。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进入小倩家作案时曾在屋外东张西望,躲躲藏藏,作案后匆忙逃跑。

  正当所有的民警都在全力缉拿凶手时,昨天上午9点,迫于警方压力,嫌犯来到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相关民警告诉记者,该嫌犯自首时交待自己爬到小倩家伺机行窃时,被小倩发现,遂拿起屋内的一把水果刀直接砍到小倩的颈部。记者了解到,该嫌疑人系一惯犯,2004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大观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此前刚刑满出狱。而对于嫌疑人具体作案动机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得知杀害小倩的凶手被抓获以后,附近市民纷纷要求严惩凶手。

  事发时是学校“第二课堂”时间

  小倩的家属在为失去小倩而痛苦时,也对学校的日常管理提出质疑,作为一个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学校管理明显松懈。

  昨天,记者在该校了解到,每个周三下午是该校学生会组织开展的“第二课堂”时间,一些学生更是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所谓的“第二课堂”,就是学生集体“放羊”,可参加可不参加。

  “第二课堂”是否如部分学生所形容的那样,还是学校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对于这个疑问,该校的李校长没有回答。目前,善后事宜相关部门仍在处理之中。(安庆新闻网—卢向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