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传言满天飞教师口味难琢磨 家长难逃"送礼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送礼传言满天飞教师口味难琢磨 家长难逃"送礼劫"
2009年09月22日 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宗曦的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却因为十一和中秋双节重叠而惴惴不安:“该给班主任送多少礼合适呢?”

  她刚刚看到网上流传的一个名为《晒晒我这两年教师节送礼清单!!》的帖子,上面清楚地记录了一位网友的送礼细节:

  2008年:

  教导主任:商场代金卡1000元(孩子能来这个重点学校是他帮的忙)

  班主任:汉王手写板(孩子评优,指望他给多打几分)

  英语老师:500元商场代金卡(孩子英语不好,平时让她费心了,这次竟然考及格了!)

  2009年:

  教导主任:笔记本电脑(送礼不能落下他)

  班主任:给他的办公室配上了一支速录笔(电脑扫描笔,摘抄资料用的)

  数学老师:给他配一台文本仪,扫描录入数学公式他不用愁了(孩子数学成绩全靠他关照)……

  帖子一出,网上网下立刻炸了窝。一方面人们对老师收礼的行为提出了质疑,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地方学校的老师集体宣誓不收礼。但是,关于家长送礼和老师收礼的传言从来没有间断过,“老师可能真的不收礼吗?”这样的疑问仍然在很多家长心中萦绕,而且,教师节只是一年中众多节日中的一个,家长给老师送礼的故事在每个节日都会发生。

  各种版本的送礼传言让家长不知所措

  宗曦的这种不安从教师节前就开始了,“节前是为不知道给老师送什么发愁,节后是担心自己的礼送得不够”。

  孩子进校门没几天就赶上了教师节,“也没有多大能力给老师制作礼物,我决定让女儿给老师送贺卡。”宗曦说。

  第二天宗曦就从楼下邻居那里听说,这次教师节有的家长给老师送了“十一”长假的香港旅游,而且送的是双人的。

  又过了两天,宗曦又听说有个家长请班主任全家到度假村过了周末。

  这两个消息让宗曦有些动摇了。

  “要是大家都这么送礼,我们的贺卡不是跟没送一样吗?”宗曦开始每天叨叨。

  于是,宗曦那几天的耳朵竖了起来,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家长都送了什么礼,“知己知彼”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每天接送孩子的时候,听到的“送礼”的话题确实不少,但大都只是“听说”、“据说”,很少有人提到自己家的计划。

  各种各样版本的送礼故事在家长之间传递着,不知道哪个真哪个假,也不知道哪个是在传播的过程中被夸大了的。这让宗曦更加不知所措了。她甚至想干脆不送礼了,省得送不好给老师留下更坏的印象,但是,不送礼的念头瞬间就被自己否掉了,“不送还是不行”。

  “不就是个教师节吗?至于这样吗?”大概是被宗曦搅得烦了,宗曦的丈夫觉得宗曦有些小题大做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