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建议推广“月亮教育” 培养学生的平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于丹建议推广“月亮教育” 培养学生的平常心
2009年09月25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让孩子赏月还不如让孩子去弹琴、背单词,针对目前教育出现的一些“有用主义”现象,在昨天由市教委德育中心主办的传统节日与中华文化传承——华人文化教育工作者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向台下教师建议道,多对学生进行 “月亮教育”,有盈有缺,帮孩子培养平常心。

  “有天带女儿回家,女儿从楼道夹缝里看到月亮,惊喜地叫道:妈妈,这里有月亮……”提到这段经历,于丹感慨万分:当今社会,太多的家长和学生太相信“有用主义”,一切围绕考试转,很多学生不再会懂得欣赏月亮了。于丹表示,月亮有盈有缺,多对学生进行“月亮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一种平常心。而平时,家长、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多强调太阳光芒四射的特质,导致一些很小的孩子因为一些小挫折就会产生焦虑情绪、有挫败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