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男街头用脚写字卖字谋生 供子女念大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无臂男街头用脚写字卖字谋生 供子女念大学(图)
2009年09月27日 09:5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兴东用脚书写“天道酬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甘琛)因电击失去双臂,为了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无臂男潜心研究书法,用脚写出了一手好字。如今,他和妻子每天一大早就到街头卖字,而只要他们摆摊,就会引来许多围观的人。不久前,当记者在洪山区街道口公交站点附近看见这位书法家时,他正用脚书写“天道酬勤”几个字。

  杨兴东是湖北安陆人,今年52岁。13年前,在外打工的他带着铝合金条去给顾客装修房子。由于铝合金条很长,触到了天花板上的电线,结果电线破裂漏电,将他击倒在地。为了挽救他的生命,医生只得截去他的双臂。杨兴东说,“当我醒来时,我没有时间去考虑死,而是想着怎么样更好地活下去,因为我有两个孩子,他们需要我!”当时,他的两个孩子,一个读初中,另一个在读小学。

  医药费先后花去了2万多元,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为了赚钱给子女念书,杨兴东先后办过养鸡场、养猪场等,但均以失败告终。“失去双臂,我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办养鸡场、养猪场都是体力活,我干不了。”他说,“这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没有工作,我无法生活,更无法承担抚养子女的责任。”那时的杨兴东很焦急。

  2000年,在姐姐和姐夫的帮助下,杨兴东在广东摆地摊卖菜。卖菜要写一个菜价表,杨兴东觉得每天要别人帮忙很过意不去,便开始学着用脚写字。慢慢地,他的字越写越好。一年后,他开在卖菜的同时也开始尝试着现场写字卖。后来,他干脆只卖字,他的卖字足迹已遍布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

  如今,杨兴东的两个子女已大学毕业,并找到了工作。但街头卖字已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他准备继续这种生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