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更换老师 30家长联名写信:把老师"还"给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更换老师 30家长联名写信:把老师"还"给孩子
2009年11月02日 11:3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这是从整体教学综合考虑-业内:这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坏事

  学校更换了一名老师,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没想到却换来众多学生家长的联名信。最近,张先生等30多位学生家长集体写信给校长,要求学校把孩子的老师“还”给孩子们。

  事件:小丹丹的笑容不见了

  今年刚上一年级的丹丹最近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每天都闷闷不乐。这可急坏了丹丹的父亲张先生,细问之下,小丹丹才委屈地说,他们班刚刚换了班主任,同学们都舍不得她。“贺老师对我们很好,很亲切,就像妈妈一样。”小丹丹说。

  张先生很纳闷,这样一个在孩子们心里留下好印象的班主任怎么就换了?况且孩子上学才一个多月,换来一个新老师孩子们心里哪能接受?

  “孩子这么小,换班主任起码要开个家长会吧。”学生家长葛女士表示,换班主任对孩子心理影响很大,学校的这种做法有待商榷。家长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写联名信给学校领导,要求亲爱的贺老师留在一年级继续当班主任。

  记者看到了这封家长联名信,上面密密麻麻签了30多位家长的姓名。

  校长:好老师到更重要岗位

  在临泉路第二小学校长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该校校长吴敏。对于家长的联名信,吴敏有些哭笑不得,家长如此联名,证明他们认同学校的老师;但是,学校更换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是从学校整体教学综合考虑的,希望家长能理解。

  据介绍,家长们联名希望留下来的老师,是该校一年级(1)班原来的班主任贺冬梅老师。

  前段时间,六年级的一位班主任突然辞职,因为毕业班紧缺老师,贺老师就被调去带六年级毕业班了,一(1)班班主任则由另外一位新老师担任。

  “学校希望老师的变动对学生产生最小的影响。”吴敏告诉记者,家长的心情他可以理解,但是家长的行为具有一定的盲动性。

  贺冬梅:我服从学校的安排

  记者找到了贺冬梅老师。对于已经放手的一(1)班学生,贺老师说,自己也挺不舍的,虽然才一个多月时间,但她和孩子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尽管现在她已经去给六年级上课了,还是有很多孩子从一楼找到六楼去看她。

  “我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贺老师表示,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会尽好老师的责任。

  对于曾经朝夕相处的一(1)班的孩子们,她专门在QQ空间上写了这样一段话:“同学们,我也舍不得你们,希望你们在新老师的带领下,好好学习,我会一直关注你们的。”

  业内人士:对孩子不是坏事

  “一年级的学生,刚到一个新环境,就像刚刚睁开眼的孩子,会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感觉,对老师也是特别依恋。”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老师表示,在学校里,教师的调动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特别是刚进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更换教师要相对慎重一点,“孩子到了三四年级就要好一点。”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学校这么做没任何错,对孩子来说,也并不是坏事,同样是一种挫折教育和断奶教育,让孩子能够更好地认识这个环境。一般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就会很快走出阴影,接受其他老师的。” (江淮晨报—纪在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