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称"甲流猖獗"通知打预防针 家长怒称被"误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称"甲流猖獗"通知打预防针 家长怒称被"误导"
2009年11月05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你好,近来甲型H1N1流感较猖獗,政府非常重视,现已有预防药到各医院,请家长带小孩到医院去打预防针,86元。”这是前天下午中堂朝阳学校发给学生家长的短信。

  但是,打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也能预防甲型H1N1流感吗?答案是否定的。东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预防甲流最好就是接种甲流疫苗,普通流感疫苗没有作用。

  “这不是骗我们吗?”认为学校这样做是误导,家长气愤地投诉到本报。

  文/记者汪万里

  家长:

  打甲流疫苗要收费?

  前天下午,中堂镇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投诉称,学校让孩子去打甲流疫苗,竟然要收费86元?“打甲流疫苗不是免费的吗?这是不是乱收费啊?”家长说。

  家长还将学校的上述短信转发给了记者,短信中留了一个咨询电话,记者打过去一问,原来是中堂医院的电话。医生称,这段时间确实有学校安排学生过来打疫苗,但打的都是季节性流感疫苗,并非甲流疫苗,收费也的确是在86元左右。

  “打甲流疫苗国家是要求自愿免费的,如果能打了,我们绝对不会收钱的。”医生说。

  学校:

  流感疫苗也能防甲流

  昨天傍晚,记者就此向中堂朝阳学校核实。学校一名姓余的老师告诉记者,昨天中堂医院的医生已经来学校给学生集中打了疫苗。

  这种疫苗能防甲流吗?余老师说:“学校开会安排这项工作的时候,校领导说这个疫苗能防一点点甲流;医生也是这么说的。”

  记者随后向学校行政办核实。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不少学生的确已经打了流感疫苗,“这个疫苗主要是防流感,附带着也能防甲流,有一点点作用”。

  对于家长提到的“误导”,这名负责人称,学校是配合医院的工作而已,没有想误导家长。

  市疾控中心:

  普通流感疫苗不防甲流

  季节性流感疫苗也能预防甲流吗?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东莞市疾控中心。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甲流,“如果能,那还专门生产甲流疫苗干吗啊?”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普通流感疫苗和甲流疫苗有很大区别,预防甲流最好的就是接种甲流疫苗,待甲流疫苗大批到位,学生和老师也是优先接种的人群。

  中堂医院的医生也肯定地说:“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甲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