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绑架案高发 深圳父母为孩子安全换掉宝马别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童绑架案高发 深圳父母为孩子安全换掉宝马别墅
2009年12月11日 14: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阅读:深圳警方证实两学童被撕票 频发绑架案引市民恐慌

  针对学童绑架案的高发态势,除警方加强学校周边治安整治外家长们也有特别“举措”——

  进入下半年来,深圳发生了多起儿童绑架案,其中至少两名儿童被撕票。记者走访发现,其实早在6月24日,绑架案已经露出苗头,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部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宗恺遭遇绑架,经过警方16天侦查,小宗恺最终回到父母怀中。记者同时从该校家长处得知,已有学生家长把宝马车、别墅换成普通商品房和轿车,免得被绑匪盯上。

  有学生被绑16天获救

  昨日,记者来到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部发现,小宗恺在绑架事件发生后,已经转学了。对小宗恺被绑架,学校保安一直印象深刻。

  学校一名保安阿强(化名)告诉记者,6月24日中午1时多,正上五年级的小宗恺独自从家里出来去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部上课。刚出小区不远,在科苑南路社康中心前,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一把抱住小宗恺,捂住他的嘴,把他拖上一辆面包车。他们一上车,车上另一名男子就把车开走了。小宗恺失踪后,父母和警方一直多方寻找,但一直没有音讯。

  阿强说,绑匪等到第11天才打勒索电话,要求小宗恺的父母准备190万元人民币赎金,经过讨价还价降到160万元。7月4日,绑匪还让小宗恺写了一封信给他父母,绑匪把他的眼睛蒙上,用手机拍了照片,把相片和信寄给他父母。警方经过几天时间侦查,7月9日上午,在宝安一小区安全解救出小宗恺,并抓获了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当日下午,另一名嫌疑人高某也被抓获归案。

  阿强称,“小宗恺沉着、冷静救了他自己。如果哭闹激怒绑匪可能引来打骂、甚至撕票”,阿强说。

  近来别墅放盘量上升

  昨日中午上学时间,在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部等多间学校门口,记者看到了众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学校保安称,接送孩子的豪华轿车已经有所减少。

  记者看到,赖小姐驾车来到外国语学校门口,从车上下来两名小学生,两名孩子进入校园后,赖小姐又在门口等候了近5分钟才离去。“看到孩子进到校园我才放心。”赖小姐说,近段时间来,在家长中一直流传着众多孩子被绑架的小道消息,让家长非常担心。

  罗奶奶说,这段时间以来,不断传出绑架案的小道消息,女儿同事的孩子所在班级的班长已经被绑架了,女儿也非常担心。女儿说,以前有一位同事开宝马车接送孩子上下课,多起绑架案的小道消息传出后,同事把宝马车、别墅全换成商品房和普通轿车,免得绑匪盯上自己。

  记者从学校附近的地产中介处了解到,近段时间别墅放盘量上升。一名地产中介商裘小姐告诉记者,听一些客户说,的确是为防止绑架案发生在自己身上而卖别墅,但成交量一般。

  本报记者 全良波 于木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