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前将领"腰围尺" 给家长测腰围督促减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寒假前将领"腰围尺" 给家长测腰围督促减肥
2010年01月06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这个寒假,本市的小学生们将多一项任务:给家长测量腰围,互相督促保持健康体型。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根据北京市政府下发的《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的要求,市卫生局和市教委联合制作了一批腰围尺向全市小学生发放。拟通过小学生为家人测量腰围,来唤起学生及家长对健康的相互关注。

  各学校在寒假前将把腰围尺发到每一位小学生手中,要求学生认真为父母和家人测量腰围,填写家长的腰围等信息,并将填好的数字交给班主任老师。各学校将数据统一收齐后交辖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或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以便进行统计分析。

  此前,腰围尺曾与限量油壶、小盐勺一起免费发放到部分市民家中。据介绍,腰围尺和以前裁缝用的丈量腰围的软尺相似,只不过尺子上多了男女各两条黄色、红色警戒线。依照国际糖尿病联盟的诊断定义,健康腰围尺中设定的黄色警戒线:男性>90厘米,女性>80厘米;红色警戒线:男性>102厘米,女性>88厘米。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腰围超过黄色警戒线者,应加强体育锻炼,定期去医院检查血压、血糖、血脂;而超过红色警戒线且有高血压者,不仅需立即检查血压、血糖等,还需接受药物治疗指导。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小学生肥胖率为17.28%,“健康北京人行动”计划十年内将中小学生肥胖率下降到15%以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