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儿太调皮转学吧 班主任一句气话急坏操心爸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你女儿太调皮转学吧 班主任一句气话急坏操心爸爸
2010年01月07日 10: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去年童先生从老家贵州把女儿接到了打工的慈溪周巷上学。然而,最近因为女儿在学校调皮、不受老师管教,班主任建议女儿转学,这可急坏了童先生。  

  ●本报通讯员 钟国昌帮办记者 倪王镇

  家长:女儿太调皮,老师受不了

  童先生的女儿小婷(化名),今年9岁,在周巷小学读一年级,来周巷之前已经在贵州老家读过1回一年级。

  “前阵子班主任说她在学校打哭了两个男生,还在课间用围巾缠住了一个男生的脖子,我已经严厉批评过她了。”童先生说。

  小婷刚到周巷时,隔壁邻居都赞她乖巧,在童先生眼里,女儿也很听话懂事。听到老师说小婷打人的时候,童先生也被吓到了。“在老家,都是她爷爷奶奶看管,到这后我生意忙常会疏忽她。”童先生很后悔。可是这次女儿的班主任说,小婷太调皮了,建议他让女儿转学,这让他十分着急:好不容易才让小婷进了周巷小学,转学的话不仅会落下课程,女儿还要再次适应新环境。

  班主任说,只是句气话,为的是提醒家长重视教育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小婷的班主任龙老师。

  龙老师说,小婷比别的孩子大一岁,又读过1回一年级,觉得自己比别的孩子成熟、资历老,就经常欺负其他小朋友。

  龙老师对这个孩子也很头痛:“从来没碰到过这么调皮的孩子,脾气倔强,常有家长来投诉,说小婷欺负他们孩子。”

  不过,龙老师说,建议让小婷转学,这只是句气话,是说给她爸爸听的,为得是希望他能多花点时间在女儿身上。

  “做老师的,总希望能教育好学生。但家长同样有义务教导,今后我还是会继续教导小婷,但她父母方面也要加强。”龙老师说。

  记者与童先生沟通后,他表示前阵子因为疏忽管理让女儿在学校调皮了,家长得负大部分的责任。“今后会好好尽一个做父亲的责任,用心教导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