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小学因下雪停课一天 有家长担心娇惯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中小学因下雪停课一天 有家长担心娇惯孩子
2010年01月07日 15:5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雪“停课令”成热议焦点

  多数家长支持“人性化举措” 专家提出改进建议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是星期三,本应上学的孩子们却在家中享受着难得的“雪天假期”。武汉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昨日停课一天,此举成了市民热议的焦点。

  对这一做法,多数家长拍手称赞,“希望今后遇极端天气停课形成制度”。但是,也有少数家长称,停课给上班的家长添难题,孩子在家无人照顾,“而且,这也不利于锻炼孩子吃苦精神”。

  支持方:化解家长诸多担忧

  家住武昌友谊社区的郑女士说,她支持“停课令”做法,“这么大的雪,送孩子上学开车不安全,打车又很难,孩子担心会迟到,我们做家长的也不放心,怕摔着、碰着。”

  汉口一初中学生家长认为,她女儿上次因雪天路滑跌倒,造成过胳膊骨折。现在一下大雪,孩子骑车上学,他们连上班都提心吊胆,生怕孩子会出事。

  其实,接到“停课令”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大雪带来的“假期”让他们多了一整天自由支配的时间。

  有的孩子三五成群来到户外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着亲近自然的快乐,体会着难得的雪中欢乐时光;有的孩子学习紧张,抓紧这一天的时间在家复习,省去了雪中奔波的时间。

  反对方:担心把孩子“养娇了”

  小学生家长柳先生昨天送伢上学,被告知学校停课,不得不又返回家中。柳先生认为,“路上交通状况正常,雪也停了,对学生上学影响不大。记得我小时候,雪下得再大也要上学,踩着咯吱作响的积雪走在上学路上成了童年难得的记忆。”

  柳先生说,现在,不仅是家长养娇了孩子,社会也在娇惯孩子,恨不得把孩子放在温室里不经风雨不晒太阳,遇到一点困难就回避,这不利于孩子养成耐挫性。在日本的一些小学里,下雪天让学生赤裸上身,在操场跑步十分钟,就是为了锻炼意志。

  专家:“人性化”措施能否更细化?

  有的家长反映:学校停课后,父母要上班,孩子小,若没有老人照看,独自在家不放心,中午吃饭也成了问题。

  昨日,武汉市教科院有关专家认为,发布“停课令”后,一些“人性化”举措能否更细化?比如,对无人照顾、愿意到校的学生允许其到校,并安排老师值班,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郭会桥、王华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