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宏开建议:孩子寒假上网 家长多作引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陶宏开建议:孩子寒假上网 家长多作引导
2010年02月09日 17: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通讯员党波涛报道:昨日,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陶宏开建议,寒假期间,家长应科学引导孩子上网,避免他们沉迷网络。

  据了解,日前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布了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青少年网民中的网瘾比例为14.1%,总人数高达2400余万。陶宏开表示,据他了解,当前的小学生们基本上早就有了上网的经历,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存在着轻度网瘾或网瘾倾向。这些孩子到了中学后情况会更为严重,初中阶段通常是他们网瘾的形成期,高中则是网瘾恶化的高发期。

  但他认为,在网络时代,家长“害怕”孩子上网是没有用的,应指导孩子科学使用互联网,家长首先应学会如何运用电脑和网络,身体力行地科学上网。他建议,寒假期间,家长们应主动带着孩子一起学习上网查询资料、收发邮件等,但最好还是在电脑上安装屏蔽过滤软件,尽量避免孩子受不良信息和有害游戏的侵蚀,可适当陪孩子玩一些比较健康的益智游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