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孩子面前 家长要做好“现场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在孩子面前 家长要做好“现场直播”
2010年02月21日 14:0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实生活中,一些家长习惯在家里口无遮拦、爆粗口、乱发脾气、抽烟、熬夜打游戏……殊不知,这些小细节会对孩子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教育专家表示,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做父母的要学会做好自己的“现场直播”。

  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关颖认为,做父母没有彩排,一旦进入角色、登上舞台,从拉开幕布的那一刻开始,在孩子面前的“现场直播”就开始了。父母的情绪、言语、行为,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都会传导给孩子,无论是否自觉、是否愿意。

  有研究表明,孩子按照家长要求做的事,只有20%;而按照家长行为或者受家长影响做的事,要占80%。因此,家长做人、做事不能太随意。(记者周润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