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儿忽然胃口大增坐车呕吐 网友齐叹性教育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6岁女儿忽然胃口大增坐车呕吐 网友齐叹性教育难
2010年03月09日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母每月盯着卫生巾发现她怀孕,早报家长群网友齐叹性教育难

  □通讯员 楼建丽 实习生 王玲 本报记者 黄淼君

  昨天上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产科,33岁的林丽(化名)细心地照顾着躺在病床上的晨晨(化名)。晨晨是林丽第二次婚姻的继女,今年才16岁,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她,刚刚为自己的一时错误品尝了苦果。

  继妈与继女,在很多人看来,中间似乎隔着一座山。但林丽用自己的细心和关爱,慢慢感化了晨晨。

  生母3岁离开她,她从不接生母电话

  “我和她爸爸4年前认识,两年前,我们刚结婚,当时晨晨就叫我妈妈,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没想到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昨天上午,林丽在省立同德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此时的她,百感交集。

  第一次见到晨晨也是在省立同德医院,当时晨晨突然肚子疼被送到医院急诊。晨晨爸爸工作上临时有事,林丽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医院,细心照顾她。

  “当时就觉得她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见到我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看了看我。”林丽自己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儿子跟着前夫。

  “一段婚姻破裂,最无辜的就是孩子,我可以理解晨晨的感受。”林丽说,晨晨3岁的时候,生母就因感情问题离开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晨晨对生母有种无法言说的“仇恨”,有时候生母打来电话,她也不愿意接听。

  为了让晨晨慢慢改变内向的性格,也为了让晨晨接受自己,林丽经常带着晨晨出去玩,爬山郊游、买漂亮衣服,让晨晨渐渐感受到了母爱。

  结婚那天,晨晨终于开口叫林丽妈妈了。但最让林丽高兴的是,几个月前,晨晨的亲生母亲打来电话,晨晨不但接了电话,还主动找林丽,说出了自己对生母的看法。

  “我感觉孩子终于接受我了,而且也开始愿意和我说心事了。”林丽欣慰地说。

  细数卫生巾发现继女怀孕了

  但是令林丽没有想到的是,母女俩刚刚建立的信任,突然面临一个考验。

  3个多月前,林丽发现不太注意仪表的晨晨突然开始爱打扮了,不断地在镜子面前试衣服,而且常常一个人关起门来,在房间里玩电脑。

  “作为一名继母,我想有些话我还是不方便直接和她说,该多给她一点个人空间,等互相了解更深入后,再去管她上网的事。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林丽说。

  接着,细心的林丽发现给女儿买的卫生巾,两个月竟然一片也没少。联想到之前晨晨的表现,林丽心头一紧。

  “我觉得她可能早恋了,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林丽说,晨晨开始表现出一些早孕迹象:胃口大增,爱睡觉,而且胸部和臀部明显增大,最让林丽不安的是,在和晨晨一起坐公交车时,晨晨有恶心呕吐的迹象。

  “我想问,又不敢问得太直接。我只能问她有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但她一直说没有。”林丽考虑再三,最后以自己生病的名义,带着晨晨一起到了省立同德医院。

  “先骗她抽了点血,结果真是怀孕,再做B超检查,发现竟然已经有3个月了。”林丽说,当把这个消息告诉丈夫时,他在电话那头暴跳如雷,怎么也不相信,女儿才16岁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选择半麻醉让孩子懂得对自己负责

  “晨晨一直哭,我心里也很难受,如果她生母知道这件事,一定会为自己当年离开孩子的事情后悔。”林丽说,许多有关性的知识,晨晨都一知半解,也不可能去和爸爸说,最终因网恋发生了伤害自己的事。

  晨晨刚开始听说要做人流手术很害怕,在林丽的安慰下慢慢没那么怕了。

  昨天早上,当晨晨被推进手术室时。医生问林丽,全麻醉还是半麻醉,林丽和晨晨商量后,决定选择半麻醉。

  “半麻醉虽然有痛觉,但是这是一件好事,这样才能让她认识到,也让她记住,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珍惜自己,要为每一件自己做的事负责。特别是怀孕,不是儿戏。”林丽再次叹了口气,“回家后要赶紧给她补一下,不然要影响学习的。”

  ●关于早恋

  网友:有这样的继母很幸运

  孩子永远是家长说不完的话题。昨天下午,当记者把林丽的故事发到本报教育QQ群时,引发了家长们关于孩子性教育的激烈讨论。

  刘老师:这个继母很负责任,是个有责任心的妈妈。有很多当亲爹亲妈的还未必能做到这么细心,更何况还是一个后妈。

  威儿:现在的孩子我已经看不懂了,我在做产检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就十六七岁的样子在堕胎,出门给她妈打了一个电话说:“妈,今天同学生日,我不回家吃饭了。”无语啊!

  细泉居士:现在的社会太早熟!

  丸子妹妹:性教育要从小抓起,当孩子有这些意识时,对性好奇时,家长和老师不能太过于避讳这件事情啊。

  我素:林丽最后选择用半麻醉的方法,让女儿记得教训,有这样的继母是一种幸运。

  刘老师:性教育确实是个很难的问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