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童遭家人虐待?学校证实:家长性格较暴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2岁女童遭家人虐待?学校证实:家长性格较暴躁
2010年03月11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外公家,女童看起来气色不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门一网帖引起关注,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调查是谣言还是事实……

  “向过往路人讨饭”、“被关在家里不让上学”……12岁女童小慧琛(化名)的“遭遇”被同村人写成帖子发在东莞某门户网上,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而附近居民也同样将指责矛头直指其母郑女士。但小慧琛否认了自己受虐待一事。面对流言,辛苦操持家庭的郑女士委屈不已:脾气确实有点不好,但自己孩子不会受虐待,只是腿摔伤走不了暂时休学而已。

  村人不平:女童被虐没饭吃

  东莞虎门白沙四村上溪坊某号,一个院子内有一座平房和一栋未装修的4层楼房,这就是网上帖子所指受虐女童小慧琛的家。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在这里只见到三条凶猛的狗,不见女童。

  “之前都有在家,今天早上被一位老人接走了”,周围居民告诉记者,女孩去年摔伤后就没上学了,经常一个人被锁在家里,被打骂还不敢哭。

  这些居民说,孩子经常两三天才吃到一顿饭,饿得隔着铁门找经过的人要饭吃。

  记者随后来到女童之前所在的白沙小学,女童的同学也说:慧琛是在家长的虐待下才不来学校上课。

  据同学称,慧琛的手指甲黑黑,自称要在家干好多好多活。

  家人喊冤:小孩腿伤才休学

  小慧琛是家里的第三个女孩,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随着东莞的禁摩,张父所经营的摩托车修理店的生意也日益难做。母亲郑女士则在村里工厂上班,每月有千元工资补贴家用。尽管困难,家里所有的孩子都在读书。

  昨天下午,小慧琛父亲外出了。村民所说的接走小慧琛的老人是她的外公。得知记者来意,老人很热情,同时一再向记者解释是谣言,并带记者前往看望小慧琛。

  身穿红色外套的小慧琛开始显得有些拘束。小女孩个子小巧,长得很漂亮,气色也不错。面对记者的询问,小慧琛说摔伤后学校说最好先休学,今年9月后就可以再上学了。她否认了外界所说被虐待的事情,称父母对她很好。

  下午6时多,郑女士下班回家,看到记者显得很激动。面对虐待女儿这一说法,郑女士称:老虎还不吃自己孩子呢,哪有当妈的不疼自己的孩子。“都是谣传,哪个家长在孩子调皮的时候不打的,我小时候也被打过呢”。她称小慧琛是家里最皮的孩子。

  对于不让孩子上学的问题,郑女士答:去年9月小慧琛从单车上摔下,右膝和下巴都受伤,行动不便,所以一直在家休息。“是遵从学校的建议办休学,9月份重读六年级”。

  学校证实:家长性格较暴躁

  小慧琛的班主任罗老师说,小慧琛小学二年级被打之后,学校也和家长谈过,后来再也没有听说被打。家庭贫困,加上文化程度不高,家长性格也比较暴躁,这是老师对小慧琛父母的看法,但虐待一事没听说过。“正在办休学,不然基础不好跟不上进度”。

  羊城晚报记者 黄玲 摄影报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