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男屡次“强抱”少女 家长潜伏五个周日将其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恶男屡次“强抱”少女 家长潜伏五个周日将其抓获
2010年04月12日 09:2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女生家长潜伏五个周日,配合保安将其抓获

  昨日,一个多次在省图书 馆搂抱、骚扰少女的中年男子被省图书馆保安抓获,随后被送到包公派出所。

  报案家长告诉记者,她14岁的女儿也曾在省图书馆遭到该男子骚扰,为了抓住这名恶男,她和爱人已经连续5个星期天“潜伏”在省图书馆人群中,跟随省图书馆便衣保安一起“巡逻”。

  【伸“黑手”】

  中年男子搂抱少女

  昨日早上8点30分左右,芳芳(化名)跟往常一样到省图书馆还书、借书。经过地下车库到少儿室时,一个中年男子上前,将她搂住,并一直搂到芳芳借书的少儿图书室门口。在接近200米的路程中,他不停地对芳芳说“流氓话”,还动手动脚。 12岁的芳芳吓得不敢吱声,直到该男子放开她。这一幕被一位有心家长王女士看到,她立即向省图保安队薛队长汇报。薛队长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芳芳。“小朋友,刚才搂着你的人是谁?你认识他吗?”薛队长话刚出口,小女孩就哭了起来,将上述实情相告。此时另一个女孩也上前说,她也有这样恶心的遭遇。当时她还踢了那个可恶的男子一脚。

  【擒“黑手”】

  省图保安现场“围捕”

  薛队长立即返回寻找这名他们早已想抓获的男子,经过受害小女孩指认,很快在省图广场东侧将该男子抓获。“你们干什么?”见四五个人将自己围住,那名男子很生气。 “你到图书馆干什么?你有借书证吗? ”薛队长问他。 “我是来玩的,我来锻炼身体的。 ”这名男子慌张应答。 “你为什么搂人家小女孩?”薛队长质问他。“我看她漂亮,我搂一下不行吗? ”这名男子竟振振有词。

  从3月7日接到读者反映,调出监控录像锁定这名男子体貌特征后,接下来的每个周末,省图书馆都派四五个保安穿便衣寻找这名男子,昨日,终于将这名男子“请”到办公室,随后,薛队长立即拨打包公派出所电话。

  【觅“黑手”】

  家长“潜伏”五个周日

  抓获这名男子的除了省图书馆的保安,一位受害小读者的父母功不可没——上文中提到的王女士。王女士的女儿婷婷(化名)14岁,今年过年前,女儿告诉妈妈:“我不想到图书馆借书了。 ”王女士问为什么。婷婷说她害怕。细问之下才知道,婷婷在图书馆上楼梯时,一个下楼梯的男的把裤子脱掉露出了隐私部位。婷婷说,她遇到两次这种情况。

  “我女儿跟我反映这个情况后,我就陪她到图书馆来。 3月7号,我送女儿到省图书馆,女儿在地下车库碰到这名男的,尖叫着告诉我‘妈妈,妈妈,就是他。 ’也许是惊动了他,他走出了图书馆,我爱人还跟踪了一段路。随后我们就把情况告诉了省图书馆保安。 ”王女士告诉记者,从这天开始的连续5个周日里,她和爱人都来图书馆,跟穿便衣的保安一起到处搜索这名男子。

  目前,合肥市公安局包公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民警王建新告诉记者:报案的都是十几岁的女孩,他们对此事很重视,由于案件正在调查当中,尚无法透露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派出所已经喊来三名受害少女的家长,并在家长陪同下询问三个受害少女。那名被抓获的男子也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孔华)

  □新闻延伸

  用关爱助孩子走出阴影

  这件事中,受害的小女孩心灵肯定受到了伤害,如果处理不好有可能会对她们终身造成影响,如产生社交恐怖、不敢接近男孩等。此时家长要站出来抚慰孩子,给孩子充分的关爱,让孩子接受这件事情,走出阴影,不要把事情扩大,要让孩子逐渐淡忘这件事情,以形成良好的创伤抚平机制,今后遇到挫折和困难都会独立面对。

  这名男子的行为属于心理异常反应。有这种行为迹象的人应该早一点、主动接受心理治疗,否则情况加重会导致犯罪。

  ——安徽省心理咨询协会理事、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治安系主任马如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