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全力备战中考体育考 爸爸全程陪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三学生全力备战中考体育考 爸爸全程陪练
2010年04月14日 14: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爸爸全程陪练、制订健康食谱

  本报讯 4月24日到25日将进行2010年中考体育考。

  不少初三同学开始了最后冲刺。昨天一大早,记者走访了几所中学。虽然冷空气再次袭击甬城,但在操场上早锻炼的初三同学比比皆是。

  小盛是春晓中学初三的学生,长得有点胖,之前跑1000米还从没及格过。为备战中考体育考,他天天早晚各跑1000米,还拉上了爸爸做陪练。

  小盛说,这段时间的锻炼已经有了效果,他的体重已下降10斤,但1000米他还是无法跑到及格。

  爸爸在一边鼓励他:“你的肥膘少了,我的小肚腩也小了,成绩很明显。”

  小陈家给孩子制订了健康食谱,比如昨天的早餐是鸡蛋加牛奶,中餐是大米饭、鸡翅;晚餐是鱼香肉丝加炒酸菜。小陈吃什么严格根据食谱。

  今年的体育中考速度(跳跃、力量、技能)项目(俗称“六选一”项目)给学生提供了两次机会,如果学生对首次成绩不满意,可以报名再参加一次测试。

  对于这个新政策,春晓中学教研组长潘敏臻说:“一次定输赢会让很多学生过于紧张,从而导致发挥失常,有两次机会可能有利于缓解他们的紧张。”

  “这不仅是一次考试,设立中考体育考的目的是让学生养成锻炼的习惯和技能,这能让他们终身受益。”宁波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何倩处长说。

  本报见习记者 倪王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