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20万为子寻优质教育”后续 博士愿辅导功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悬赏20万为子寻优质教育”后续 博士愿辅导功课
2010年05月04日 09:5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士愿给孩子辅导功课 但不会收其父的20万元

  “如果真的能够这样,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听完梁博士的育儿建议,江川伸出他的右手,捏紧拳头做出了胜利的姿势。

  上周,仁寿县卤肉店老板江川发“围脖”,要悬赏20万为孩子寻找优质教育。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四川某高校教育学博士梁先生愿意给这位父亲结成对子。

  昨天,江川和儿子江红根从仁寿来到成都,与梁博士做了面对面交谈。

  对话 孩子有些贪玩儿

  江川的儿子,叫红根,取根正苗红之意。

  昨日下午,与博士梁叔叔见面,这个12岁男孩并不怕生。他稍带羞涩,却又自如地回答着各种提问。

  “你的各个科目的成绩怎么样?”“语文很好,数学学起来有困难,上课想打瞌睡。”

  “哦,那你这是对数学失去了兴趣。晚上会抽空学习么?”

  “我晚上会玩玩电脑,和朋友出去耍。”……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博士以孩子的语气来询问红根。他发现红根并没有其余大的坏习惯,健谈,但就是贪玩,同时又有学习愿望。

  “上课没兴趣,那就根据他喜欢的来激发他的兴趣。”梁博士拿出包里儿子的游戏光碟。红根立刻坐到电脑前想要试一试。那是一张全英文游戏碟,红根听不懂介绍,不知道游戏步骤了。

  梁博士说:“这些都是我孩子和外国孩子视频交流后分享的,还包括着语文、数学等各方面的提升方法,想要尝试需要学好英语哦。”

  建议同辈交流异地学习

  江川想要悬赏20万寻找优质教育资源。梁博士告诉他:“我是不会收你20万元钱的,你完全不用那样紧张。现在交通和网络都很方便,红根周末可以到我家里住,我会尝试着利用手中的资源帮助他先提升成绩。”

  昨日晚上,红根到了梁博士的家里,他表示愿意在几周后到这里体验一下大房子、大屏幕学习机,还有别样的生活。

  梁博士告诉记者,自己本是搞教育的,愿意为这种位于乡镇的家庭,有意愿改变孩子未来出路的家庭做一次教育探索。

  梁博士向江川讲了他的想法:首先要开拓“12岁小男人”的视野,要让他们知道大城市里、甚至国外的同龄的孩子们在干什么。

  梁博士建议,用同同辈异地比较和交流的方式,能拓宽孩子的视野,激发他们的求学渴望。

  策略 组建“周末游学移动课堂”

  同龄人之间该怎么学习呢?梁博士正在做一项研究,他提议征集10个左右,和红根一样的孩子,利用周末聚集到成都,或周边城市学习。

  他建议:“每3至5个人一个小团队,可以组成周末游学移动课堂,这个周末到这个孩子家,下个周末又到另一个家庭。每周布置出不一样的学习测试、社会实践等等课题,让他们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后,待周末进行效果检测。”

  “我还会在店铺上做飞饼呢。”红根说,如果有同龄人愿意到他家,他会行“东道主”之礼,秀一秀。

  记者肖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