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家长急订高考房 “状元房”价位达688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高考家长急订高考房 “状元房”价位达688元
2010年05月18日 13:5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朱艳)高考日益临近,靠近考点的部分酒店占尽“地利”,纷纷推出高考房、高考餐。昨日,记者从市内多所酒店了解到,目前高考房预订相当火爆,部分酒店甚至已预订出8成以上的房间。

  “平时吃住要讲究,高考两天更要重视。”不少家长特意为孩子在学校附近的酒店预订房间,这也就使高考考点学校附近酒店的“高考房”成为“抢手货”。目前市内“高考房”的价位多为每晚258元到688元不等。

  “近年来,每逢高考期间,‘高考房’都比较紧张,多数是父母陪子女一同入住。”雅礼中学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而位于长沙市一中附近的一家酒店今年还特别推出了“高考状元房”,价位在388元到688元之间,其中高价位的房间还推出了高考期间送鲜花、叫醒等服务。

  尽管价格不菲,但“高考房”仍备受爱子心切的家长青睐,目前部分酒店6月7日、8日的“高考房”已经被订走大半,部分酒店“高考房”甚至已订出8成以上。

  早早就为儿子预订了“高考房”的市民王先生希望能为儿子高考最后加把劲,“只要孩子能考好,花多少钱都愿意。”正在紧张备战的阳同学是市内一所重点高中的高三学生,她认为,考试成绩的好坏主要跟自己平时的努力和心态有关,住不住酒店对于她来说并没有影响。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系史铁尔教授认为,孩子从熟悉的环境换到陌生的酒店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同时也可能助长孩子高消费、盲目消费的心理。他提醒,除非是生活在工地等嘈杂地带,家长考前最好不要随意改变孩子的生活环境。

  [作者:匡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