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辞工全身心“逼”女儿苦练游泳四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母亲辞工全身心“逼”女儿苦练游泳四年(图)
2010年06月11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游泳训练风雨无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儿倾诉:母亲的“狠心”促我坚强

  本报顺德金版《全城“寻“好人,大声说“谢谢”》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两周来本报记者不断收到读者的倾诉信息。

  家住大良沙头的陈钰想对母亲说声“谢谢”,而家住勒流的梁女士则希望将一段埋藏了近三十年的感谢,想当面对语文老师何兆棉说……

  记者将这些感谢的故事娓娓道来,看他们的故事是否也感动了你。

  故事一

  谢谢妈妈的无私付出

  讲述人:女儿陈钰,大良沙头人

  感谢对象:母亲范群英

  雨越下越大,在大良沙头渡口,有一对母女矗立在风雨中。随后,女孩跳下1米来高的河堤,开始了游泳训练。每次千米泳程的训练画面在这个渡口已上演无数次,风雨无阻。

  小女孩名叫陈钰,今年13岁,她虽生活在顺德,户口却随妈妈落在四川的乡村。为了能考上体校特招留在顺德,7岁时,她开始勤练游泳。

  “家里穷,妈妈请教练教了10堂课后,我们就去村头的容桂水道游泳。”陈钰说,刚开始,妈妈担心她被水冲走,在游泳圈上绑了一根两米长的绳子,妈妈牵着绳子的另一头守护她。“有年冬天,妈妈要求我进行晨练。她一早就起来熬豆浆给我喝。”陈钰说那段冬泳锻炼和四年的坚持,让她现在遇到任何困难都不退缩。

  母女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他们还换来了政府部门的绿色通道,陈钰即将拿到顺德户口。陈钰说,妈妈为她的户口问题,操心了十多年,甚至放弃了工作,她希望自己能够考上名牌大学,来报答妈妈无私的付出。

  故事二

  埋藏心底30年的感谢 我想当面对老师说

  讲述人:梁女士,勒流人

  感谢对象:语文老师何兆棉

  “我四十多岁了,我想感谢我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何兆棉。”电话中,梁女士讲述了埋藏在她心底长达30多年的感激。

  原来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上体育课梁女士的腿被玻璃割伤了,何老师不仅帮她包扎送去医院,而且每天都会用单车接送她上下学。

  “当时老师出钱又出力,但是我一直没有当面感谢过他,后来他去参军了,所以再也没有见过他。”梁女士告诉记者,30多年过去了,这件事她都没有和家人提过,一直将这份感谢放在心里。

  上周看到报纸,知道有这样的平台,所以希望能够找到何兆棉老师,当面去感谢他。何兆棉老师也是勒流黄连人,如有知其联系方式者请联系15302312898。

  凤城凡星

  请把你的“谢谢”告诉我们

  危急关头,一双陌生的手帮助了你,而他转身不见,你苦寻他想道声“谢谢”;身边的老师、亲戚、朋友,曾给你很大帮助,你却从未将“谢谢”说出口……你是否有过以上的经历,是否觉得很遗憾呢?

  将感谢说出口不难,参与方式1.拨打电话13189668761 2.将故事发到邮箱:lpfs427@163.com 3.将故事发到顺德人网“广讲顺德”栏目“凡星大擂台”的版块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