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小时老师去逛街 50张准考证遭偷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前一小时老师去逛街 50张准考证遭偷走
2009年06月10日 08:2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洁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只剩1小时,带队的某中学老师张静(化名)却发现装有50名考生准考证的手提包不见了。民警调查发现,是张老师在开考前顺道逛服装店,被一中年哑女偷走提包。万幸的是,开考前准考证顺利找回。

  A 惊恐

  50张准考证考试前被偷

  “抓小偷啊,有人将装有学生准考证的手提包偷走了!”8日下午1时30分,大渡口区三木花园至步行街路口处,一女子冲出一家服装店大喊。女子表情焦急,急得大哭。路人忙报警。

  正在附近巡逻的春晖路派出所民警肖志杰接到报警,和两名同事火速前来。经打听,求助女子是某中学老师张静,负责带领班上50名学生参加高考。几分钟前,她在服装店试衣服,装有50张学生准考证的手提包被偷。

  “距下午的考试时间不到1小时,补办准考证已经来不及了。”张老师手足无措、脸色煞白。

  B 破案

  哑女逛服装店顺手牵羊

  很快,人群中一穿白色短袖衫的中年妇女引起民警注意:对方身挎一个大包,神色慌张。肖志杰赶紧上前将其拦下。

  中年妇女手舞足蹈,嘴里不停发出“呀呀”声,原来她是哑女。张静将对方的大挎包夺过来打开,发现自己被偷的手提包正躺在里面,除50张学生准考证外,还有1800元现金和手机等物。

  “终于找到了!”张静将手提包死死抱在胸前,长长吁了一口气。

  春晖路派出所请来手语老师当翻译,中年妇女李某承认,她当时在服装店闲逛,发现有顾客将手提包丢在一旁,进入试衣间试衣,就顺手牵羊。

  C 担心

  老师怕处分请民警保密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请张静一块到派出所做笔录,她起初不愿意,说怕被学校知道了受处分。在民警再三劝说下,张静才喊来一名同事将准考证带走,她随民警到了派出所。

  “千万给我保密,要是学校和主管部门知道了,我肯定要遭处分。”做完笔录,张静再三请求办案民警。

  昨日上午,民警多次联系张静,但她一直拒接电话。

  昨日,涉嫌盗窃罪的哑女李某被大渡口区警方刑事拘留。

  律师说法》》

  弄丢准考证要担赔偿责任

  重庆兴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骆瑞明称,考生将准考证交给老师保管,属特殊的合同关系,老师应尽到妥善保管义务。如果不小心将50名考生的准考证弄丢,属于重大过错行为,负责保管的老师应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她所在学校要求统一保管,学校也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学校做法》》

  许多学校统一保管准考证

  考生准考证如何保管?昨日,记者采访市内部分学校,相关人员称,以往有考生将准考证遗失,致使无法参考,今年高考期间许多学校就由老师统一保管准考证。

  育才中学副校长熊军称,学校对保管人要求很严:不准把准考证带出校门,考前20分钟发给学生,考后统一收回,再送回学校统一保管。

  一中、杨家坪中学等学校,对负责保管的老师、保管位置、发放地点、每场考完如何回收等环节,都有严格规定。哪个环节出了纰漏,影响到考生赴考,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徐其勇)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