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用榔头砸死妻子 儿子睡隔壁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教师用榔头砸死妻子 儿子睡隔壁不知情
2009年06月16日 12:2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当时我们吵得很厉害,就动起了手,其实我不是一心要杀死她的……”面对刑警,嘉兴一中学教师陈某用平稳的语调叙述着。斯文的外表,很难让人把他与前一晚所犯的行为联系起来。

  昨天凌晨,陈老师因家庭矛盾,和同为中学教师的妻子发生争吵。他不顾隔壁房间睡着的儿子,举起榔头将妻子杀死,随后报警自首。

  用榔头砸死妻子后报警

  昨天凌晨1点40分,嘉兴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我可能把老婆杀死了,你们过来看看。”

  接警后,南湖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事发地点在万家花园小区一幢居民楼内。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民警面前,神情颓丧而绝望。

  这名男子陈某就是打电话报警的人。“是我杀了老婆……”他重复说着这话。

  房子是普通中套。民警进入卧室,发现一名女子倒在地上,头部有伤痕,已停止了呼吸。

  据陈某交代,凌晨时分他和妻子发生争执。激动之下,他拿起家中榔头将妻子砸死。

  行凶时儿子就睡在隔壁

  陈某和妻子晏某都是中学教师,分别任职于两所不同的学校。陈某教数学,晏某教科学。两人结婚已有10年,儿子也已经上学了。

  陈某对妻子行凶时,儿子就在隔壁的房间睡得正香,直到民警赶到时都没醒。对家里发生的这场悲剧,孩子毫不知情。

  据陈某的邻居说,陈某和晏某都是江西人,父母都留在老家,在嘉兴亲戚不多。“今天早上有一对男女骑着电动车来把孩子领走了。我们一问,是死者晏老师的妹妹和妹夫。”

  邻居们说,“这对夫妻走的时候不停地说,明明两个人都很能干,工作也不错,但为什么就是处不好,经常要吵架。”

  学生说他平时有些冲动

  记者了解到,陈某是所在中学的年级组长,区先进德育工作者,平常工作表现不错。昨天记者联系学校时,校办一名负责人表示,因为近期忙于中考,许多老师都不在学校,他们也不清楚陈某具体发生了什么事。

  在陈某担任班主任的所在班级,几名学生都表示,陈某是不错的老师。“他长得黑黑瘦瘦,戴一副眼镜,教得很认真,对学生的要求也挺高的。”

  一名女生表示,陈老师很严格,有时感觉有点冲动,会因为一点小事,突然大发雷霆地骂人,有些人很怕他,但他其实也很和善。

  “陈老师上课幽默,有时还会讲一些方言逗我们笑,对大家的问题也很热心解决。”

  一名曾经在陈老师班里就读的女生说,陈老师很有条理,每次讲话都会说三点,所以大家给他取了个外号叫“陈三点”。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王玉东 见习记者 陈斯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