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将至 老师:真心问候是最好礼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节将至 老师:真心问候是最好礼物
2009年09月08日 11:52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师节将至,不少家长都在为教师节给老师送什么礼物而苦恼,特别是新学期刚刚走进小学、中学和大学的新生,家长们都希望通过送礼的方式让老师多照顾自己的孩子。但很多老师却表示,教师节学生们的真心问候就是最好的礼物。

  最近几天不少花店都接到了教师节当天大盆鲜花的订单,而一些知名化妆品专柜也迎来了为老师购买化妆品的家长大军。“班上很多学生家长都给老师送礼,我们不送显得太小气了,老师该怎么看我们孩子呢?”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这样告诉记者。而在某重点中学门前,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给老师准备的教师节礼物是500元的超市购物卡,“平日里老师很辛苦,过节了向老师表示一下也没什么,有的家庭好的孩子出手更大方呢!”采访中虽然也有家长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本职,不用靠送礼来讨好老师”,但是大部分家长都表示会在教师节当天为老师准备礼物。

  面对家长们的一片苦心,老师们却普遍认为教师节只要能够得到学生们真心问候就会很满足。很多老师都表示家长们的送礼行为给她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她们并不会因为家长们送礼了就会对学生有特殊的照顾。天津四十二中学副校长、高三班主任袁滨渤最难忘的教师节礼物是已经毕业的学生从国外和全国各地寄给她的明信片,袁老师至今还收藏着10年前学生们亲手制作送给她的教师节贺卡,“作为一名老师,看见学生们成长了、成熟了比送什么礼物都开心。”袁老师说。(记者张雯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