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老师难找对象 女教师大多不想找同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老师难找对象 女教师大多不想找同行(图)
2009年09月23日 09:2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时报讯(记者 向聪) 都说老师找对象不难,工作稳定、待遇不错、每年还有两个假期。然而,昨日市总工会举办的鹊桥联谊会上,却不乏大龄的单身老师。而且从小学到高校,各个阶段的男女老师都有。

  鹊桥会上教师成主力

  昨日,市总工会在照母山植物园举办了“心系单身职工手牵手搭鹊桥联谊活动”。来自主城6个区,包括农林医化、教科文卫、机械冶金、交通金融等各行业的百余职工参加了鹊桥会。

  参与联谊的多是年龄在30~50岁左右的大龄单身男女,有未婚的,也有离异的。出人意料的是,有近半数来自教育系统的老师。从中小学到高校的男女老师都有,也有职业学校的老师。

  女教师不想找同行

  虽然教师职业稳定,但从另一个层面讲,发展空间不是很大。九龙坡区教育工会的冯领队说,因为传统择偶标准,男的看前途,女的要稳定。从教师职业特点来看,男老师肯定就比不过女老师,特别是在中小学教师队伍。“而且中小学女老师一般都不愿意在同行里头找。”冯领队说,中小学老师面临升学压力,工作比较繁重。女老师们也都希望找个条件较好、能顾家的。因此,中小学的男老师就更“吃亏”,几乎享受不到“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待遇。

  鹊桥会上,很多老师,不管男女,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找对象难题:工作紧张、生活圈子小。一位高中老师就表示,自己教数学,面临升学压力,而且又当了班主任,很多业余时间都遭占用了。虽一年有两个假期,但其实也不那么轻松。“小学女老师里头,内向的、条件越好的,越难找对象。”冯领队说,虽然中小学男老师不被看好,但他们找对象都比较理智,成家的比例反而比较高。

  学历越高越难觅知音

  但在高校中,老师找对象难的情况又有不同。“我们这边是男老师剩得多,其实他们都还比较挑。”市教育文卫体工会的王领队说,她带的联谊队伍基本由高校老师组成,其中,男老师的比例要多些。这些男老师基本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而且昨天到场的男老师里面还有博士、博士后以及教授。

  “他们自身条件都很好了,当然也想找个能举案齐眉的。”王领队说,这些男老师一般事业有成,家里人对其婚姻也寄厚望。结果,全家人一起挑,相亲一大圈,总找不到样样满意的,又不愿放低标准。所以,往往越是高知,越成了“剩下”的那一个。重庆时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