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应届生招幼师 不设专业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应届生招幼师 不设专业门槛
2009年10月21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面向普通高校应届生招幼师

  不设专业门槛,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就有上岗机会

  明年,本市(北京市,下同)各级各类幼儿园将增加学位一万个,这对于适龄儿童家长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伴随着幼儿园学位的快速增加,本市幼儿教育师资人才缺口也提前到来。为给适龄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本市将增招应届高校毕业生,补充幼教师资队伍。

  为解决新生儿入园问题,明年,本市将通过改扩建幼儿园以及扩班等措施,扩建50所幼儿园,增加一万个学位,这同时意味着需要增加上千名幼教教师。不仅如此,根据相关统计,到2020年,本市学龄前儿童将达到近27万人,这些儿童预计需要3.37万名学前教育师资,只有本市教师人数每年以6%的速度递增,才能满足需要。

  由于本市幼儿园接收毕业生均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目前本市学前教育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每年只有200人左右。幼教专家预计,现有的培养规模将导致2020年出现上万人的师资缺口。

  明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将突破21万人,比今年增加数千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市教委将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增招幼儿教师,毕业生不分专业,只要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就有机会进入本市幼儿园工作,此举不仅是对本市幼教师资缺口的补充,同时也将为缓解就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为确保本市学前教育质量不因幼儿园扩招而下降,市教委今年还将细化本市幼儿教师教育工作评价标准,计划在三年内,加强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记者 刘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