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躺展厅门口当"门槛" 体验"社会底层"感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老师躺展厅门口当"门槛" 体验"社会底层"感受
2010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观者从何老师身上跨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道特殊“门槛”,你会跨过去吗

  □通讯员 徐庆霞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文/摄

  昨天,一名年轻的大学老师终于得偿心愿,做“门槛”:他穿着考究的西装,横躺在了东街6号艺术空间展厅的门前,身下是一溜胡乱铺就的白布,来自各行各业的众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怀着忐忑、好奇、尝鲜的心态,从他脚上、身上、脖子上跨过,进门看画展。

  这一幕,昨天下午发生在东街6号艺术空间内《十大艺术院系百名青年艺术家千件作品大联展》的展厅门口。

  “门槛”是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的一名老师,35岁,河南人。

  想作一回“门槛”,体验一下“社会底层”的感受,何老师说这是自己积累了两年多来的夙愿。

  何老师说这个心愿来自于春运坐火车时的感触。在拥挤的火车上,打工者们为了省钱,买了10多个小时的通宵站票,累了,只得任意坐在地上或钻在车凳下,为了占一席休憩之地,没有人介意从别人的脑袋上跨过,也没有人介意“被跨过”。

  “我构思了两年,希望通过以自己的身体为媒介,来表达那种无形的踩跨。”前段时间,艺术空间的负责人辗转知道何海的心愿,表示愿意帮助达成心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