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恢复游泳必修课 奥运乒乓球馆改成游泳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恢复游泳必修课 奥运乒乓球馆改成游泳池
2009年06月23日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2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透露,原本作为奥运乒乓球馆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将改造出一个标准的游泳池,届时游泳将成为学生们体育课中的必修项目,所有学生都需要通过200米游泳考核。

  北大目前开设有40多门体育课,近几年新增了棒垒球、地板球、太极拳、中华毽,还有攀岩、拓展和自卫防身等。其中男女生各有两门必修课程,男生为游泳和太极拳,女生为游泳和健美操。由于兴建奥运场馆,目前学校只有一个长25米的小泳池,所以游泳暂时成为选修项目。随着奥运场馆的赛后改造,将在场馆里修一个标准泳池,游泳课将恢复为北大学生的必修项目。体育教研部老师李宁介绍,目前大部分入校的学生还都是旱鸭子。

  另外,下学期,北京大学还将请来著名的击剑选手王海滨担任北大击剑课的教师。考虑到会有很多学生慕名选课,将会限制学生人数,不能超过28人。除了王海滨,北大下学期还将聘请一批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的大师级人物来给学生上课。

  据悉,每年北大约有1%的学生会因为不完成课余体育锻炼量或者不能通过体质健康检测而体育课不及格,每年也都会有个别学生因为体育不及格而不能最后毕业。北大从去年开始要求一些不能通过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必须选择跑、跳、投项目的体能课,每学期都有四五十个小胖子或豆芽菜参加,通过体能课,对他们起到了减肥和增强体质的效果。(记者周逸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