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某区实行城区农村俩学校共用一个副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某区实行城区农村俩学校共用一个副校长
2009年08月12日 10: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吴静 实习生 张丽)一人同时任两所学校的副校长,一所学校在城区,一所在农村,副校长像一条纽带,将城区学校的名师协调到农村学校上课,将一些新理念、好经验及时输送到农村学校。今天,郑州市二七区的两名业务副校长将正式上岗,一人双职,开始二七区城乡教育均衡的新尝试。

  自8月1日起,二七区教体局采取“三票制”在教育系统内部公开选拔校长、副校长,首次实行一人两职,双重任职,即侯寨乡、马寨镇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同时兼任市区千人以上小学副校长,加强城市学校和农村学校对口支援,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

  本次公开选拔出两名副校长,邢露任马寨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同时兼任市区热点学校淮河东路小学的副校长,贾琳任侯寨乡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兼陇海中路小学副校长,任期一年,第二年可选择留下或回来。

  “从总体上看,二七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滞后,城乡之间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二七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实行“一人双职”将城区的新教育理念、好的经验做法带到农村去,帮扶农村学校的发展。

  一人双职,在两所学校都有职务,副校长一人是否忙得过来?对此,二七教体局表示,身兼两职的副校长主要以农村学校为主,兼任城区学校的副校长,考核也将以她们在农村学校做出的成绩为依据。

  “一人双职是一次尝试,也是一个导向,试点效果好的话会考虑在全区大面积推广。”二七教体局一负责人表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