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就《汉字表》征求意见 字形微调,有赞有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就《汉字表》征求意见 字形微调,有赞有弹
2009年08月26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教宣报道:广受海内外关注的《通用规范汉字表》正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召开《通用规范汉字表》(以下简称“字表”)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有学者指出,字形的微调要考虑到群众心态,能不动就尽量不动。

  参加座谈会的包括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省直机关相关单位,地方各级语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语言文字专家、新闻媒体代表。专家们对“字表”分级,繁体字、异体字收录,字形微调等问题都进行了讨论。多数专家认为,“字表”的出台对“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宣传起了很好的作用。应借此机会向全社会倡导规范使用汉语言文字,把它提到“有法可依”的高度。

  对于近日有所争议的44个字字形微调,与会专家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反对者提出,字形的微调要考虑到群众心态,能不动就尽量不动,如果一定要动,则要讲清楚道理。赞同者则认为,大多数的调整更符合汉字造字规则,从易学易用的角度来看,更体现科学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