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沪渝教育论坛指出:办学特色不能光凭校长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津沪渝教育论坛指出:办学特色不能光凭校长喜好
2009年10月21日 11:0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苏军)办学特色,不应成为校长手中的“特权”,更不应成为一个美丽的标签。昨天,在黄浦区举行的京津沪渝第三届教育论坛上,四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特色教育与特色学校建设”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者指出,如今的特色学校往往与校长的个人喜好挂钩。对此,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表示,特色学校的形成要服从学校积淀的文化,不能由校长一人“说了算”。办学特色应与学校的历史相联系,与学校的办学条件相适合。

  眼下,很多学校都在创建特色,然而,现实的情况是有喜有忧。特色教育和特色学校存在着空洞、狭窄、偏差、混乱等现象,有的仅仅是一个响亮的口号或美丽的标签。黄浦区教育局局长王伟鸣说:“我们支持、鼓励每一所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出特色,但无论哪一种特色,都应当是素质教育和优质教育,培养的学生在全面发展上有所侧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