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中南分校学分引入奖惩 推行“成绩换学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科大中南分校学分引入奖惩 推行“成绩换学分”
2009年11月0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5日电 (朱建华)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从今年开始在大一学生中推行“成绩换学分”制,如果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则可以在规定学分的基础上,最高可额外获得50%的奖励学分。

  该校《学籍管理规定》明确,学生毕业必须修够2个创新学分,否则不能毕业。但同时也规定,“创新学分不设上限,可冲抵必修学分”。属于原创新成果的,学分还可加倍。另外,还设置了特长学分。学生特长经特长生评定委员会认定,给予2到8个学分。

  在对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特长等进行学分奖励的同时,按照该校《素质学分暂行规定》,武科大中南分校每学期还为学生的行为表现设置了2个基本学分,校内有违规违纪行为直接扣学分,如校内抽烟、有严重不雅行为被发现每次扣0.2个学分。对学生的行为表现在进行学分惩处的同时,也设置有奖励学分。个人获得省级或国家级的奖励可获得3到5个奖励学分,集体获得奖励,成员则可分获0.2到2个学分。

  武科大中南分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在学分制上引入奖惩,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学生在坚持专业素质和非专业素质、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并重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成功素质。这些在学分上的奖惩新规自今年开始在大一学生中试行,但“2009级以前的学生则按照原相关规定执行,坚持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