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学初中所有学生9月起全部免除教科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小学初中所有学生9月起全部免除教科书费
2010年05月29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 本市小学、初中所有的学生全部免除教科书费 部分循环教科书更换

  九年义务教育 书费最高免2814元

  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本市小学、初中所有的学生,不论是本市户籍学生还是外地来京就读学生,全部免除教科书费。

  以目前的收费标准算,今年9月份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孩子9年义务教育下来能免掉书本费2814元。

  昨天,市教委联合市财政局下发通知称,此次主要针对城八区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本市户籍学生、全市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市户籍学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已经政府批准办学的打工子弟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教科书费。

  今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按照本市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标准,城镇户口小学课本费每学期是90元到175元,初中课本费每学期187元到210元,都是按年级逐年递增。

  如此算来,今年秋季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9年义务教育下来能免掉书本费2814元。

  根据市教委《2009-2010学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统计概况》显示,目前本市初中、小学在校生人数为96.5万人,其中城八区在校生共52万人,那么如果按照免收教科书最低费用每人90元计算,此次政策落实后,本市中小学生最少将省下4680万元。

  此前,本市已经实现对10个远郊区县和朝阳、海淀、丰台三区农村中小学中非农户籍学生免收教科书费。

  2008年,本市曾提出过免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费,但因全市学校大面积抗震加固、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因此2009年9月的免教科书费计划“泡汤”。

  据悉,经市政府同意,本市自2010年秋季起,将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范围,以及全市更换部分学科循环使用教科书。

  2010年秋季至2011年8月,此项工作经费由市级财政全额负担,自2011年9月开学起,由市、区两级财政各负担50%。

  实行免费提供教科书后,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严禁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 仲玉维) 根据要求,今年9月份开学时,全市将更换部分学科循环使用教科书。

  民办学校和已批准的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同时实施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此次更换部分学科循环使用教科书经费由市级财政全额负担。日常更新、补充循环使用教科书所需经费纳入学校日常公用经费。(仲玉维)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