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卖淫案":尘埃落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女生卖淫案":尘埃落定?
2009年06月11日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9日晚23时20分,昆明市公安局、检察院通报,受各界关注的“小学女生卖淫案”有新进展,经调查,刘仕华、张安芬因涉嫌容留妇女卖淫,公安机关依法对刘仕华刑事拘留,对张安芬取保候审。(6月10日新京报)

  当“小学女生卖淫案”的真相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没有人不为之震惊。因为警方给予我们的真相与我们想象中的“真相”实在太不一样了。更多的网友则在继续追问,现在呈现于我们面前的“真相”是否就是最后的真相?这个如同好莱坞大片一样“精彩”的案情真的是刘仕华一手策划的吗?那个“陈艳”是如何突然“横空出世”的?或许有人认为,这样的追问是否存在“无厘头”?是否在故意刁难警察?

  在我看来,在这样的追问中,社会正义是最大的赢家。如果说要反思的话,最宝贵的恰恰是无穷的追问。真相就是在不断的追问中大白于天下的。

  一些地方,警察的声誉受到质疑,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引起公众将矛头指向办案警察的直接原因。如果我们的警察有着强大的公信力,是老百姓最为信任的,公众自然会相信警察的结论。可是一些地方,一些警察犯下的“错误”实在不少。“处女卖淫案”办得还少吗?严刑逼供的事公众见得还少吗?就是在监狱里,也会弄出个“躲猫猫”来。

  没有监督就没有进步;没有监督就没有执法的公正。很难相信,如果没有媒体的报道,如果没有铺天盖地的追问,此案件会如此迅速得到处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在这起案件中,警方动用了武力,相关责任人也进行了处理,尽管警方的定性只是执法简单粗暴。展开联想,如果每一个有争议的案件都能受到千万双眼睛的紧盯,警方的办案水平只会提高,产生的冤假错案势必大大减少。

  网友和评论人士的追问,在这起案件中起到了很大的功效。他们的热情并没有用错地方。只要追问,只要不断地追问,哪怕有时候追问错了,也是有效果的,事实上,绝大部分的追问都是正确的,也是极具价值的。

  有疑问就需要追问,真相从来都不会自动跳出来的。追问是获知真相最好的武器。  今日早报□郭文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