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退学,为何偏是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自动退学,为何偏是我?
2009年06月19日 14: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交通大学5名本科体育生正面临自动退学的境地,其中包括被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誉为“抗韩英雄”的刘国正。上述公告刊登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上。校方表示,这些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到校完成正常学业,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经本人同意,作自动退学处理。

  刘国正是2005年9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编入F0512012班。而这次与他一同退学的还有同班的鞠莲华、詹健、林菱。另外被退学的还有汪海涛。 (新闻晨报)

  -栏主点评:体育明星退役去高校镀金正成为时尚,而顺利毕业、拿到学位也是潮流。所以,不少退役体育明星不仅是名牌大学的学士,有的还是硕士甚至是博士。是中国的学位这么好拿,还是明星们本来就聪明,能在赛场、学业两个战场双丰收?答案肯定是令人怀疑的。更多的情况是,不少高校碍于冠军的脸面,过个三五年就半推半就地颁个廉价学位。只是这一次,上海交大破了潜规则,硬是动真格,于是才有了刘国正这么几个倒霉的“自动退学”者。

  在日前举行的2009年全国射击团体锦标赛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记者目睹了换新颜之后的美女枪手杜丽。在比赛中,她以399环的成绩打进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决赛中以102.4环名列个人成绩第六,并且帮助山东队在团体赛中一举夺魁。赛后的杜丽很开心,告诉记者一个秘密,自己虽然经常来郑州比赛,可从来没去过少林寺,“我怕去了就不想回来了,听说少林寺很美,但我一直没时间去,可惜”。(华奥星空)

  -栏主点评:美女一去少林寺就不想回来?削发当了少林武僧?杜丽的这一“关子”,卖得真够水平———我承认,乍一眼看去,我真是看歪了。

  -栏目主持:曾格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