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费”是啥玩意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孝敬费”是啥玩意儿?
2009年07月02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毕业离校时,居然要给母校交纳“孝敬费”?宁波教育学院每年都会在毕业生离校前强行向学生收取“孝敬费”。学校这一届455名高职毕业生每人都被强行收取了30元钱,用于给学校购买一块价值10万元的电子显示屏。

  歪曲“感恩文化”

  收取“孝敬费”的做法,是对中国传统“感恩文化”的歪曲。然而,这种歪曲,又不仅仅是宁波教育学院。君不见,每年中、高考前后,教师都有赴不完的“谢师宴”。虽然,家长或许是心甘情愿的,但却陷入了“感恩文化”的认识“盲区”。 贺 成

  平时有没有乱收费?

  在学生即将离开学校的最后时刻,还惦记着要“宰”学生一“刀”,让人怀疑这个学校在平时有没有想着法子去克扣、算计学生,有没有乱收费?

  梅 广

  自愿捐款成敛财借口

  学校强制学生以自愿捐款名义向学校交纳费用的事情已经发生多起,前段时间媒体还曾报道湖北某小学以开展感恩教育为借口,要求学生向学校自愿捐款,自愿捐款已经成为向学生强制乱收费的敛财借口。何 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