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考遭遇甲骨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当高考遭遇甲骨文
2009年07月06日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一篇“甲骨文作文”,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的高考考生黄蛉,成为网络上走红的“古文字达人”,“甲骨文作文”也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词汇之一。黄蛉的这篇作文通篇以甲骨文为主,还包含部分金文、篆体字。黄蛉的作文被翻译成现代汉语后,根据相关评分标准,因为跑题而被判了8分。据介绍,虽然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但已经有四川省内高校表示愿意破格录取黄蛉。

  ①能用甲骨文写出一篇800字的高考作文,实属不易,这一项技术活恐怕很多语文老师都干不了。

  ②当个性化的思维和行为模式遭遇有着固定统一评价标准的高考时,也只能按评分标准来,考场上公平最重要。

  ③尽管作文只得了8分,但并不能掩盖该考生在古文字上的突出能力,这样的考生确实应该破格录取。

  ④今后高考成绩将不会是唯一的高校录取的标准,相信考生的个人能力考察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死读书的现象要改变,最大的源动力就是高校录取方式的变革。

  -董碧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