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缘何变成了“阅览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书店缘何变成了“阅览室”?
2009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曾在大大小小的书店遇到很多这样的“顾客”:站着的,蹲着的,坐着的……他们无一例外地拿着书在看。店主们抱怨说:“他们多是只看不买!” 在一家书店,笔者和身边一位小朋友攀谈,才知道他爱在书店呆着,因为可以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看书。笔者又到一些图书馆去看看,发现不少图书馆已经变成了各类培训班的教室,而到图书馆借书看书的读者却很少。事实上,很多书店已成了大众的“阅览室”。

  书店所以成了大众的“阅览室”,重要原因是书店图书种类丰富,新书多,能满足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且书店对顾客限制少。而在不少图书馆,尤其是县级图书馆,新书不多,旧书也少,却对读者有诸多限制。对此,有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解释说,政府对图书馆投入不足,图书馆没有资金购买新书,难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书店变成了“阅览室”是一种尴尬现象。要改变这种现象,政府应加大对图书馆的资金投入,而图书馆也应与时俱进,改革不合时宜的管理体制,为读者营造宽松的阅读环境,让图书馆真正成为读者的精神乐园,把书店还原成真正卖书买书的地方。  宋维宙(廉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