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脆脆”是招标乱象的恶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床脆脆”是招标乱象的恶果
2009年10月29日 15:2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涛

  这学期开学前,重庆合川区政府为辖区内几所中学招标采购了一批床,学生一睡上去就会垮塌。为此,几百名学生不得不在潮湿的水泥地上打地铺。

  令人吃惊的是,让学生心惊胆战的“床脆脆”是由区政府采购办招标采购的。本来,如今各种基建、办公用品都统一归属到政府的采购办、招标办进行公开的招标。善良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以为在公开的游戏中,那些猫腻总藏不了身吧!然而,“床脆脆”的出现,打破了我们的美好愿望。

  对于这批床,我们当然可以怀疑和指斥那无良供应商,学生睡的床都要玩尽花招。然而,这批床是经过了“招投标程序”,是经过了有关部门“法眼”的,这就不得不叫人怀疑“床脆脆”是招标乱象的恶果。试想,如果不是因为在招投标过程中需要“四处打点”,供应商又怎能入围、怎能轻易胜出?供应商为了中标,需要有成本之外的额外开支,可中了标又不能让自己亏本,就只有在“标的”上动动歪脑筋了。而对于这种歪脑筋,有关部门也当然只能打打马虎眼了。

  重庆合川的这些“床”再一次印证了政府招标中的种种乱象。以合川之大,居然没有一张让学生睡安稳觉的床,这实在是一种悲哀。也许媒体的曝光,学生得到一张坚固的床指日可待,不过,当初我们为了预防腐败的政府采购、招标制度如今漏洞百出,谁来医治,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大概会有更多的“床脆脆”、“桥脆脆”、 “楼脆脆”呑噬公民的生命财产和政府的公信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