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语凸显教育“媚富歧穷”乱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雷语凸显教育“媚富歧穷”乱象
2010年01月06日 14:28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日,湖北黄石九中部分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该校7年级4个实验班欲更换高档电子白板,要求每名学生交2000元。由于该校7年级普通班不需更换黑板,有家长感觉钻进了“贵族班”的套子。该校校长认为,“穷人和富人不可能享受同等教育”。

  (1月5日《楚天都市报》)更换一块黑板,居然向“贵族班”的每名学生收取2000元,黄石九中“宰”富人的心够黑、手真狠。要宰就理直气壮地去宰吧,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向家长“举刀”,反正又不是你黄石九中一所学校如此心狠手辣,何必劳驾校长亲自跳出来替学校乱收费行为辩解?要辩解就冠冕堂皇地去辩解吧,校长大人何必赤裸裸地用“穷人和富人不可能享受同等教育”这样的狂言雷语“剌伤”穷人?

  这位校长口出狂言雷语,颇具“好汉做事好汉当”的意味。因此,从这个层面上看,校长是个实在人,说的也是大实话。而且,这句大实话赤裸裸地暴露出了义务教育“媚富歧穷”的乱象。然而,做了伤及民众的坏事情,又不懂得玩文字游戏、秀语言技巧、而“实话实说”的人,通常会成为众人口诛笔伐出恶气的“活靶子”。可以想象,这位“实话实说”的校长,脸上必定会唾液横流。因为,他的狂言雷语,既未能讨好富人,又伤害了穷人。

  于是,就出现了以下两种情形:一方面,富人在质问校长,同样是中学生,又同在一所学校读书,凭什么我们的孩子上了实验班,就要多出2000元“黑板变白板”的冤枉钱?这公平吗?一方面,穷人在指责校长,同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孩子,又同在一所学校读书,凭什么有的孩子可以上实验班,享用好老师好设备,而我们的孩子却只配上普通班,接受差等教育?这公平吗?(张西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