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给农业大学学生回信意义大于形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总书记给农业大学学生回信意义大于形式
2010年05月04日 1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2009年)五四青年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与师生们共迎五四青年节。在同师生代表座谈时,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一年来按照总书记要求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投身实践的情况。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特作如下点评。

  丁兆林:今天是5月4日,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这是青年节,每到青年节到来的时候,各地方肯定要举办很多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大家也都知道有这么一条消息,就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给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回信,用这样的方式来庆贺青年节。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选择,因为每年的青年节都需要新的热点,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热点特别是对青年人来讲,热点都在金融、IT或者说房地产领域这些非常挣钱的,惹人眼球的领域之中,我们更多的舆论的导向也都是在朝着这些比较热门的领域在走,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就冷淡了农业的领域。这一次的总书记的作为对农大的回信,我估计这样的一个选择,肯定是有他的考虑,一定是意味深长的,其实中国依然是农业大国,特别是青年人的引导,走向什么方向更为重要。

  如果我们过去一味向着这些比较挣钱的房地产领域在呼吁的话,最后农业受到冷落,最后导致的结果可能我们真正的基础产业会受到冷落,而我们的农业才是中国真正的一个基础的支柱产业,它更需要青年人的热情。我们过去更多的谈起农业或者说谈起农村青年,更多谈到的是让他们远离农业到城里去打工,这样的事情宣传的越来越多,现在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对青年人的择向正确引导,农业并不都是落后的产业,有了创新思维,农业也能成为热点行业,就像现在丁磊也在进行农业的投资一样,我相信这样的农业的选择会是非常有意义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