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点击变百万选票师德评选太失“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万点击变百万选票师德评选太失“德”

2010年06月25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据西安晚报报道,在陕西省渭南市教育局举办的“师德先进评选”中,评选网站当月统计的点击量只有4万多,但竟称有百万人次参与了投票。

  投票规则漏洞大

  教育主管部门应当设计好投票规则,尽最大可能杜绝造假、投机行为的发生。而从这场网络师德评选来看,技术手段上存在着明显缺陷,网站容量小,无法预防投票软件作弊。评师德弄虚作假,令人心寒。

  郑 文

  比师德还是比拉票

  师德先进评选,最有发言权的其实是学生。然而,渭南的“师德先进评选”却是网上投票,而且从一个IP地址一个半小时投5次,变成5分钟投一次。这不是在比“师德”,而是在比“拉票”。如此评选出来的师德还称得上“先进”吗?

  王军荣

  或有意外收获

  出现这样的荒唐结果,已不可能评出真正的“师德先进”。不过,通过此次事件,却可看清某些候选者的品德,教育主管部门好好调查总结一下,也算是个意外收获。

  朱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