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体育统考增加指纹验证 严防替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龙江高校体育统考增加指纹验证 严防替考
2009年05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招考办获悉,2009年该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已经拉开帷幕。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该省将增加对考生进行第二次指纹验证,严防考生替考作弊。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共有5540名考生报考体育类院校,比去年增加了400人。考生在考前要通过双重指纹验证关。在报到检录现场,考生首先要持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报到并进行首轮指纹检验;到了考试场地,各专项组还要在临考前对考生进行第二次指纹验证,并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黑龙江省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体育考试田径竞赛监控裁判系统,通过摄像记录、监控考场的现场画面记录成绩,监督评判考生是否违规。系统中的考试全程录像将保存1年,供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查询,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对在考试中作弊的考生,黑龙江省招考部门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和参考资格,同时将对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从严查处。

  (本报记者 李笑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