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消毒备药迎高考 今年广东高中扩招十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场消毒备药迎高考 今年广东高中扩招十万人
2009年05月27日 14: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赵钊怡报道: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广东电台接听“民声民生热线”时透露,今年高考全省设置48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目前基本准备就绪。为严防甲型H1N1流感,考前对试室消毒,每个考场配有备用试室和必要药品。广东今年仍然是考后知分后填报志愿,6月考试院开展填志愿辅导。

  高考:不准差生高考必严查

  深圳的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所在的学校以他成绩差为名,劝说学生和家长签一份自愿不参加高考的协议。此类问题每年都非鲜见,杨开乔马上指示深圳市教育局跟踪查处此事。他说,每个考生都有参加高考的权益,学校不得侵犯,有些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采取小动作,是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旦接到投诉,一定要严查。

  昨天,打来电话咨询异地借考的家长很多。杨开乔说,高中阶段户口由省外迁入广东省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考,一律不得办理省内异地借考。杨开乔还表示,高中阶段户口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需出示房产证,否则不予办理确认报名手续。高中阶段迁入广东省的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广东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中考: 中职扩招6万多人

  高考后一个星期就是中考,昨日的热线咨询中,中考扩招问题颇受关注。广东教育厅高中与中职教育处处长邵子铀介绍,今年全省高中阶段计划扩招约10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适度扩招3万多人,中职则计划扩招6万多人,主要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中职学校招收东西两翼和山区的初中学生。

  “广东中职学校的平均就业率这几年都连续超过96%,加上今年中高级技能人才的缺口预计将达50万,因此技能型人才的市场前景非常好。”邵子铀建议,社会和家庭要理性、客观地对待职业类院校,指导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报读下一阶段学校。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