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第一个交卷 另类考生“混迹”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连续三天第一个交卷 另类考生“混迹”考场
2009年06月19日 13: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心想读职校的他,连续三天,几乎都是考场中第一个交卷的人

  记者日志

  小蔡今天还是戴了红色鸭舌帽,这成了他的显著标志。11时17分,小蔡走出了华附考场。连续三天,他都几乎是考场中第一个交卷的人。这一次他化学和英语也只写了选择题,英语作文只是随便抄上了一些句子,他估计还是能拿一点分的。他说,选择题都不会,只是乱填了答案就交卷,英语是开考半个小时后就交卷的。

  “老师们讨厌我,我也讨厌他们。”小蔡如此总结他跟部分任课老师的关系。“上课的气氛很差,下面很吵,有些老师没有耐心,下课铃一响,课还没有讲完就走人了。”小蔡在说起老师们的时候,很生气,但表情也十分难过,语气也比较沉重,眼睛里隐约有泪光,“有一次我们听写不过关,整个中午都被留在学校复习,中午连饭也吃不了。后来有一次又要听写,我们班五六个同学,包括我就直接从课室里面走掉了。”

  小蔡说,他以前成绩还是很好的,小学直升上初中,从初一开始就分重点班、普通班和实验班,从那时开始,小蔡就不喜欢学校,也不喜欢学习,成绩开始变差。他认为这和他交的朋友也有关系,“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不懂事,课余时间都是去打台球或者打机。其实有时候我也看书的,教科书我也读,而且有时会很认真,我会看我喜欢的科目,看我喜欢的那个任课老师的科目,我会看数学、物理和化学。”小蔡说,“给我一个机会重新来过,我会努力好好读书,看到华附的叻仔叻女走出来,我都很羡慕。”

  小蔡的朋友很多成绩都跟他差不多,有几个是初中毕业了就想直接出来工作。小蔡说:“我有一个同学平时成绩都是全级倒数,但是他家里有钱,还是可以升高中,升大学,像我这种没钱又没有成绩的,就只能去读职校了。”小蔡的妈妈叫小蔡不要读书了,直接出来工作,爸爸在这件事上的回答是“无所谓”。“老师说我是坏学生,妈妈说我是衰仔,我们常常吵架。”小蔡已经想好了,去大排档收拾碗碟,一天做够16个钟头,一个月也只能拿几百块钱。他想读技校,是为了拿到技工证,希望出来工作一个月有一千几百块的工资拿,做到二十几岁的时候争取能转行去开店,那样赚的钱会比较多。“我现在十多岁了,关于我自己的未来我也想过,对这个社会的现实,我也懂一些,我已经准备好在社会上遭遇挫折了”。

  记者问小蔡以后读职校是不是会努力一点,小蔡说,“我也想努力,但是本性难移……”

  本报记者 陈学敏 实习生 陈培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