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今天开考 语文作文题:"__并没有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考今天开考 语文作文题:"__并没有结束"
2009年06月24日 13: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李莉 实习生 王竹君)上午,全市9.5万初三考生走进中考考场。今年本市各类中等教育学校招生总计划为9.8万人,预计今年普高录取率约为66%,示范高中录取率约30.5%。

  今年作文半命题

  今年中考作文是半命题,题目为“________并没有结束”,考生需先把题目补全,再进行写作。要求写600至800字。

  10点多,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记者现场采访的结果显示,近1/4的考生写的是“友谊并没有结束”,其他大部分考生选择的主题以情感为主,包括生命、快乐、爱、奉献等。也有一些考生关注实时热点,如奥运等。

  有老师认为,学生第一眼看见这一题目会觉得比较陌生,但题目范围很广泛。也许学生平时练习的不是太多,所以很多学生会把自己比较熟悉的内容嫁接到这个题目上。

  中考会考首次分期举行

  今年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首次在不同日期进行。中考安排在6月24日至26日,高中会考则将于7月1日至3日举行。

  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95302人,比去年减少4099人。今年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所有科目全部实现网上评卷。此外,今年电子巡查监控系统首次全面覆盖中考和会考考点,考试全过程还将进行信息存储。

  外语考试需早到5分钟

  6月26日上午8时至10时进行外语考试,但考生必须在7时55分时到达考场,否则将视为迟到。

  外语听力考试考前5分钟,考生将收听听力考试预报,进行试听。开考前5分钟到正式开考15分钟之间到达考场的考生,将视为迟到,不能参加外语听力考试,但可参加随后的笔试,正式开考15分钟以后,迟到的考生将不得进入考点。

  7月6日可查中考成绩

  7月6日上午8时,中考生可查询成绩。今年中考成绩将首次在考试院(www.bjeea.cn)和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上同时公布,并要求各区县统一公布时间,统一查询方式、统一格式和统一内容。

  考生输入报名号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